聽聞蒙馬特之各種可怕,原先想把她留到巴黎最後一個景點

但今日貢比涅(Compiègne)的朋友來訪,又仗著假日年輕人坐到飽的車票,這就衝一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。

DSC00582  

蒙馬特以聖心堂(Basilique du Sacré Coeur)為制高點,因為沒特別喜歡東正教風格所以就沒入內參觀了。

蒙馬特大概因為2001年的電影"艾蜜莉的異想世界(Le fabuleux destin d'Amélie Poulain)"而聲名大噪,擠滿了各國遊客。

今日風和日麗,人們在草地上或躺或臥,教堂前有藝人用手風琴拉著電影的配樂,勾人的旋律更添情調。

DSC00569  

半山腰處有個畫家村,六年前在這裡曾經有個人指著我,三秒內剪了張肖像,幸好爸爸馬上把我拉走,剪完大概就要付錢了@@

蒙馬特最惡名昭彰的大概是強綁幸運繩的黑人,據說綁上了不掏個50歐走不了,今天也不意外地遇上了,馬上緊張地拉著朋友避開,少花了一筆冤枉錢。

DSC00581  

著名的旋轉木馬

DSC00572  

如果不想爬山的話也有觀光列車可以代步~

DSC00587

就在聖心堂下撿了個咖啡廳歇息,在涼風徐徐中啜飲著rosé de provence粉紅酒,正對著陽光中閃爍著白色光芒的聖心堂。

 還是第一次有閒情逸致坐在人行道上的咖啡座,朋友說"這就是假期",的確,常看見法國人不嫌尷尬地座椅朝外,這肯定是享受美酒美景的最佳方式了。

 

我說我想過Amélie一般的生活,朋友回答:"她不是把手伸進米裡面麼?我小時候也那樣做,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點奇特的地方。"

也是,看似平凡的生活和微不足道的習性,透過鏡頭和人的解讀或也能呈現出多彩的色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ntalc0917 的頭像
    chantalc0917

    長假 Long Vacation

    chantalc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