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連假我踏上了為期三天、一個人的旅行,目的地:南法,普羅旺斯。

起初是因為前陣子極欲逃離城市的喧囂,看了電影"美好的一年"後便決定前往位於普羅旺斯的山城"Gordes"。

既然是趟修身之旅,便沒有結伴同行,也覺得若想成為一個旅人,獨自旅行的經驗是必要的。

好處是任何行程都可以馬上下訂,也不用配合他人的需求和作息;壞處是,絕對的孤寂。

 

為了省錢我搭的是另一種高鐵OUIGO,但因為改票加上OUIGO的火車站通常都在郊區,

還要再轉地鐵或公車,所以恐怕沒有省到多少。

住的是廉價汽車旅館F1,一間房24歐可以睡至多3人,但浴廁在走廊間共用。

觀察旅館外停的車種我剛開始超怕來住的都是卡車司機,但後來就發現其實男女老少都有,看來"窮遊"在歐洲也滿流行的。

 

第一天抵達亞維儂Avignon、到旅館卸下行李後已近傍晚,搭公車到巴士總站

(本來想用走的省點車資,但連人行道都沒有的郊區實在太適合犯罪,而確實也有段距離)

法國的鄉村最好是開車前往,像我沒有國際駕照又不會開手排,就得不辭辛苦的轉車再轉車。

櫃台說要去Gordes必須先搭大巴到一個小鎮叫Cavaillon再轉小巴,但現在是淡季,

必須前一天下午四點前預約小巴,所以他叫我隔天早上來問有沒有人預約。

 

第二天起了個早,清晨的天空橘藍相接,甚是奇幻。幸運地成行了,多虧一對中國先生和泰國太太預約小巴。

他們在杜拜當了15年會計,杜拜大學畢業生的起薪是三、四千歐,且沒有所得稅,白領階級可以過上很舒適的生活。

當座車繞過山頭,傍山而築的Gordes映入眼簾,大家不禁一聲驚呼。

DSC02156

Gordes很小,一小時就可以逛完了,但她有其他商業化景點所沒有的真實,是真的有人居住的。

而南法不愧為南法,居家布置極具巧思,而且渾然天成,有種安靜的美好。

DSC02174

DSC02198   

DSC02162  

"美好的一年"中瑪莉詠柯蒂亞工作的餐廳"La Renaissance"

 

 

這兩天真是領教到密斯特拉風Mistral的威力了:陽光依舊耀眼,風的強勁卻會讓嬌小女性站立不穩、

鳥兒振翅欲飛卻在半空中停滯不前,飛沙走石,樹濤如浪。

然後我竟然蠢到沒帶外套出旅館,哆嗦了一天。

 

時間還很多,挑戰徒步到"附近"的塞農克修道院Abbaye de Sénanques,也就是夏天看薰衣草的地方。

我沿著山路往上爬,冷冽的強風讓人舉步維艱,我開始跟自己說話--有點可悲,

但這就是我的目的: 在孤獨中激發更深層的自我。

修道院就在另一側的山谷裡,現在雖然沒有薰衣草了,但它是我用自己的力量走到的,更有征服的快感。

DSC02182  

DSC02180  

 

最後一天只有半天時間,便在亞維儂城區內逛逛

亞維儂是一個被古城牆包圍的小城,城牆外有來自里昂的隆河靜靜流過

DSC02136  

DSC02221  

聖貝內澤斷橋Pont Saint-Bénézet

 

女生獨自旅行會危險嗎?

我只能說得機警些,臭臉和書呆子眼鏡一向是我最好的武裝,所以一路免疫

有任何不方便不順利我都會想像自己在跑江湖(然後耳邊就會想起俞姐說"洗不上澡,蝨子跳蚤咬得睡不著覺!")

但功虧一簣的是.....

 

我上錯火車了。早10分鐘,停在同一月台,沒有想太多就跳上同一節車廂

如果我能跟媽媽多講5分鐘電話就好了,如果我在車站的鋼琴多彈一曲就好了,

我該知道月台上的那陣狂風是要阻止我向前的....當我發現車上沒有我的座號時,

窗外的景色已經開始移動了。結結巴巴的抓了個人問,所幸,這班車是開往巴黎的。

What do I do? What do I do?!

第一個念頭是跳車,但這可是高鐵啊!

車掌先生來了,他說我得現場買票,但他會幫我扣掉我已經付了的錢;我說我只有20歐現金,可以刷卡嗎?

"那妳就給我20歐吧,平常一張票可是要90歐噢!"

我想揍我自己一頓,但我知道這已經是最低的傷害了,至少沒有留下記錄,還能早點回家

(好啦身為一個看起來嚇壞了的亞洲女性應該有贏得不少同情)

花錢消災,花錢消災....只要不是付錢給強盜小偷都還算合理啦Q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ntalc0917 的頭像
    chantalc0917

    長假 Long Vacation

    chantalc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